CIMG0394.JPG 生命的能量在那裡?對我來說是可以感動自己與別人,乃至於對這個社會更好。為了能接近這個目標所以我只能增益其所不能。
(圖為講座會場與嚴長壽先生合照留念)


當環境讓我的心裡不安時、徬徨時、不確定的時候,
我該如何面對這個自己?

生命當中不盡如人意時,我又應該如何自處?

我們常讓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帶著跑,
但這一定是對的嗎?或者問這對我一定是對的嗎?

我大膽的猜想上面的答案可能是「我不認識我自己」,
我不知道我的價值在那裡?
我想人遭遇困難更要好好的檢視自己,
當下的重新認識自己,修正自己,
或許這個科目就過關了也不會被擋修了,
否則永遠畢不了業。
聽了一場講座後我更確認了這件事。


CIMG0394.JPG
前天經同事告知,晚上台大集思會議心B1國際會議廳
孫運璿管理紀念講座~嚴長壽總裁主講「金融風暴下年輕人何去何從」

因工作的關係拜讀了嚴先生的書,感到書中對台灣熱愛的澎湃能量,
對他感到尊敬,且想更認識他,所以當晚就參加了這場講座想

演講的內容很精彩,我所了解到的

這個演講主題雖然是金融風暴下年輕人何去何從,
其實並不一定與金融風暴有關,在任何時代都會有不同的問題發生,
而台灣從60年前的農業社會、40年前的製造業社會、20年前的科技業社會、到現在的全球化社會
在全球化的變遷下,學校所教的知識可能在社會上可運用到的不到20%
那麼學生們要如何自處?嚴先生說這分成內外兩部份,
在外是世界的趨勢與台灣所擁有的優勢在這之中知識份子應如何判斷與行動,我心想這個是「術」的部份
在內則找出自己的感動與初心,這是讓你前進的真正動力,我覺得這就接近「藝」或「道」了,
中間還有許多步驟與自省,重點是「安頓自己,奉獻社會


尋找生命中的感動,可以讓我更認識自己,
如同之前我的文章自在與感動所描述,
同事曾問我感動之餘我所得到的是?
我的回答是:讓我感動的不是蘇珊的歌藝,而是她的「自在」,她的自在讓他的歌藝完全的展現,
能力強的人很多,但心理素質不夠則無法真實展現其能力。
她只要在每個機會點時無差的表現最正常的自己就可以了,
因為她的熱情與夢想讓她不斷的往前邁進,這是一場耐力賽,跑久了就會終會到達。
當然這是我的強解。


 

老師曾說:「赤子之心很重要」
有時憑我的智慧很難判斷為什麼生命中會有這樣的感動,
或許先後天的差別就在此,
但重點是已經感動了,所以就順著這樣的流小心的前進,
說不定有一天我可探知這個宇宙的奧秘。
初心與熱情說不定就是渡筏,老師常說:「不忘初發心,成佛有餘。」


背景音樂是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很多人都聽過也感動了許多人,
我不懂日文但也覺得感動,三絃的撥動溫暖我的心…背景音樂當作之

中文歌詞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日文歌詞

~~~ 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作詞 : 森山良子 作曲 : BEGIN

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励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そうそう

一番星に祈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す
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顔
あなたの場所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会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恋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会いたくて 会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講座新聞稿,摘自台灣大學管理研究所:
980507sun_1.jpg980507sun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u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